国际暑期营
2020年11月04日 09:53  浏览量:

2019年7月1日至7月2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主办的国际暑期营迎来了三十七名来自荷兰、韩国、英国及中国港澳地区的小伙伴。本次暑期营包括当代中国和创新创业两门学分课程、传统文化体验、合作企业参访及城市探索等项目,在每一次课程和活动中我们都有社团成员以及志愿者予以陪同,为他们提供各种学习、生活上的帮助。

本次暑期营的核心就是介绍中国文化和深圳特色的两门课程:Contemporary China(当代中国)和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创新创业)。每门课都有两位指导老师,分别来自本部和深圳校区。在四周紧密的课程安排中,同学们不仅需要选择不同的课题对当地文化进行采访调查,还深入探究了华为、大疆、摩拜等创新企业的商业模式及发展方向。

为了更好地了解深圳这座城市的创新与活力,此次暑期营安排了全面的合作企业参访,包括招商局集团、迈瑞、南山智园等等。通过结合创新创业的课程理论和高新企业的实践参访,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能够看到深圳凭借着她的创新力与制造力已经走向世界。

除了课程学习方面,学校也安排了茶道、书法、传统体育等等活动,让营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

在原本的项目安排之外,我们还额外举办了一次文化交流夜的活动。我们邀请来自荷兰和韩国的营员们为哈工大深圳学子介绍他们的文化、景点、明星、音乐等相关内容,促进了同学们与营员小伙伴的交流。荷兰同学们现场唱起的国歌还有韩国小姐姐的舞蹈让现场气氛很是热烈。

营员们身处异国他乡,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也体验着不一样的精彩,我们的社团成员以及志愿者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一个月,同样也是收获满满。相信这一段彼此相处的时光,终将成为美好难忘的回忆,珍藏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