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办理指南
2022年03月17日 17:26  浏览量:

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A类)标准条件(见附件)的人员可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用人单位须协助外籍人员于来华前至少一个月办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并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发送给外籍人员以办理R签证入境。R签证(人才签证)一般有效期为5年至10年,单次入境停留时间为180天,可多次入境,免收签证费和加急费。随行家属可获得相应种类的入境签证。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员需在入境后将R签证(人才签证)换发为工作类居留许可。


一. 办理流程

1. 校内审批:填写《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审批表》(见附件)并送相关学院及部处审批;

2. 提交电子版材料: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审批表》及其他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angshiqi@hit.edu.cn,国际处填报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

3. 提交纸质版材料:国际处填报系统后,发送《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申请表》至邀请人/邀请单位,邀请人将签字后的申请表及其他纸质材料送至主楼721室;

4. 审查及领取:如通过广东省外专局的审核,国际处将发送电子版确认函至邀请人/邀请单位,供申请人办理R签证(人才签证)。

二. 申请材料

序号

材料

要求

1

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审批表

邀请人下载并填写,交相关部门审批

2

外国高端人才信息表(见附件)

国际处根据信息表填报系统,生成申请表后发送邀请人,申请人签字(复印或电子签名),加盖公章。

3

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申请表

4

境内单位邀请函件

模板见附件

由邀请学院出具,注明邀请原因及来华时间,加盖公章。

5

符合R字签证人才认定标准的相关证明材料

请参考外国高端人才标准(附件)

6

申请人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

护照或国际旅行证件信息页。护照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

7

申请人6个月内正面免冠照片

近期免冠电子照片,白色背景,无边框,面部特征完整,图像清晰,无斑点、瑕疵、印墨缺陷。

8

外专局要求的其他材料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