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规划】这里是一面留言墙!每周定期回复!
2021年03月11日 16:26  浏览量:

这里即将汇集同学们在留学规划中的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请大家扫码留言,被选中的问题会发出在这个页面上!非紧急问题我们将于每周五定期回复!紧急问题请直接致电国际处各位主管老师,或加群聊,QQ群号:937973926






  1. 大学规划怎么做?

    (这一定是个没来听我们各类讲座的小朋友问的吧!)长话短说,见讲座笔记|新学期学业规划:https://mp.weixin.qq.com/s/FZyMlCLaXLXZKe_W3B1Qmg

  2. 日本项目:

    我们正在努力开拓了!请同学们近期关注我们的项目通知,目前(2021年4月)正在报名的有北海道暑期课程和东北大学日语课程。

  3. 如果先准备考研但是考研失败了,再申请还来得及吗?

    很多同学都会遇到这类有关取舍的问题,打算先准备考研,12月底考完以后,根据情况再选择要不要申请境外的学校。首先问这位提问的同学两个问题吧:

    1)请问有明确的留学目的地吗?

    2)请问你是什么专业的呢?

    3)英语成绩怎么样?

    对于大部分国际或者地区来说,12月底做申请时来的及的,但是已经快到了申请的尾巴。如果你要选择的是热门地区和热门专业,比如这几年很火的新加坡、香港、英国的商科、计算机专业,这些学校通常采用rolling basis的方式来审核申请人的材料,简单来说就是offer先到先得,那么12月再做申请,可能竞争压力会比较大。做申请也涉及到语言或者GRE/GMAT等标准化考试的问题,有的学校要求先提供雅思/托福成绩,那么学生就需要赶紧把这类考试解决了。


   所以,考完研究生再做申请,来得及的!但是对个人英语和考试能力要求确实也很高哦~!

4. 教务处的雅思课怎么选?

  (我也看不到你们的选课系统鸭)注意学期末的选课通知,如果还有疑问的话,联系教务部孙璐老师H614 电话86187986。

5. 常见问题板块的成绩和学分绩篇没有显示换算关系。

 (同学们真的非常纠结这个问题,当然我其实也没有看懂这位同学的问题,难道是4分制和百分制的换算?)


见下表:(如果有同学需要这个换算说明,请在附件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