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答疑】建议反馈篇
2020年04月10日 10:08  浏览量:

经过三天的整理和推送,我们的【问卷答疑】系列已经进入尾声,错过答疑的童鞋(不是真爱)请在文章末尾找到往期资源链接,今天我们继续分享本周留言答疑,同时总(xuàn)(yào)一下大家给我们的建(guān)议(ài)。



     

     

     

     

     

     
本周留言答疑

   


发布成绩算法相关的答疑后,仍然有部分同学抱有疑问:


 

匿名A

所以申请国外的学校时所用的GPA是只算考试课的,还是算所有学科呀?比如模电实验这种课并不是考试课,只要及格就不计入GPA吗?

向日葵·王

申请时应以对方学校要求为准,比如具体哪些课程纳入计算、计算规则如何,都应按照对方学校要求来操作。同学提到的非考试课,在我校出具的GPA证明中不纳入计算,但成绩单上会显示这门课程及成绩。

   
 

匿名B

对于接受百分制平均分的海外高校,学校是出具平均学分绩还是需要重新计算均分?

向日葵·王

目前校内总成绩计算方式有两种形式:“平均学分绩”和“平均学分绩点”。具体计算规则请见成绩算法。同学们可以按需申请相关证明材料。

   
 

匿名C

我想问一下就是计算GPA绩点的话,是包括选修课在内的所有课程都参与呢,还是只是考试课呢,因为看推文上写的只是考试课,请教一下,谢谢老师

向日葵·王

年轻人,你看的木有错,就是考试课。关于“考试课”和非考试课,在本科教学管理服务系统中都有清晰的标记,同学们可以通过下图指引方式查看。

   


甚至在QQ群内引起了久违的“热烈讨论”:


 

我觉得国外学校可能会按自己的算法算一下

——by一位感觉很准的童鞋

一般是有第三方成绩认证机构和教育部合作认证吧,感觉cv上可能得写一个自己算的GPA作为参考

——by一位好像很有经验的童鞋

 
 

成绩单没有GPA的呀,按自己喜欢的方法算分就好了,算最高的,反正对方有自己的算法的

——by一位活跃的老司机童鞋



在童鞋们纠结于成绩应该如何算的同时,也建议大家看一看所计划参加项目的要求。让我们怀着均分99的自信打开项目通知,你会发现,不是所有的项目都要求出具专业课成绩单,如果要求的话,就打开教务系统看看自己的学分绩或者打印一张自己的成绩单,如果能满足要求的话就可以参加了(当然语言成绩和个人陈述还是必不可少的)迈出第一步,是不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问卷总结

   


通过问卷,我们发现...

   

   
325名同学参加,分别来自计算机、机电、材料、经管、电信、土环、建筑和理学院(根据参与人数排名)

   
70%计划海外交流的同学认为现有项目可满足交流需求

   
费用是大部分同学的主要负担,语言、择校、申请及时间冲突也是反映普遍的困难

     

除了目前已经规划的公众号推文系列,同学们也希望能够了解如何从零开始准备海外交流

而在收集到的建议中,我们不仅看到大家有建设性的想法(包括增加办公室糖果的种类),也接收到了大家对国际处的支持和鼓励(都是真爱),接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在公众号陆续推出扫盲帖和攻略帖,一一对症解决大家的困扰,请保持关注,不要错过!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