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校分享|Summer in Birmingham vol.5
2019年08月25日 10:04  浏览量:

导语

 在这暑气蒸腾的两个月里,哈工大深圳的学子们在哪里?又在做些什么呢?近期我们将推出夏校分享系列,看学子们如何走出国门,走进名校,收获新知,践行所学。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文字,同他们一起走进夏校的生活吧。


 本文作者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林大琪同学,她将分享她在英国伯明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精彩生活。


2019夏季英国伯明翰大学交流活动


   希望我的分享能吸引你也来到这里。


     
week 1

   先上课程表。


   我们时间安排的挺棒的,14号下午2点到了机场,顺利等到了伯明翰大学的接机蓝T恤,等待途中周围大多是——中国学生。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哈工大深圳、南科大……幅员辽阔的中国,有这么多对国外文化有着向往的学生。


   下午3点半,住进了一卫一厨单人房的优质学生宿舍,卫生做的超级干净,给前一个住户疯狂点赞。4点急忙出门去超市,因为5点钟所有超市都会关门。【毕竟员工也要有自己的时间嘛】


   这周的理论课主要介绍了期权这种金融衍生品,如何对冲,怎样的投资配置能降低风险。上机课就是简单讲了讲Matlab。玩了一个有趣的小游戏,使用老师给的模型去预测并投资,看看一年的投资决策后,能盈利/亏损多少。


   怎么说,虽然连续一个上午和下午都在上课,确实有点难顶。但排除这一点,这门课作为一个入门级的课程,还是让我这个非金融的学生学的比较轻松的。能够学到一些金融知识的同时,熟悉专业英语词汇。


   本周社交活动:剑桥之旅。


     
week 2


 

   这周自由时间比较多,去了英国很出名的一家巧克力工厂参观(Cadbury World),好吃又好玩,讲真内容比较低龄,适合小学初中的时候去玩。像我们这一批童心未泯的人去玩也玩得挺爽。


   有一晚的晚宴和舞会,吃的是很正式的西餐,但是舞会却不是想象中的华尔兹或者交际舞,而是——大型蹦迪现场!真的好好玩,身体随着音乐舞动,压力飞走,快乐跑来。


   看了Annie 的首映场话剧,座无虚席,英国人下班后出门的娱乐怕不是只有话剧和酒吧了?毕竟逛街是不可能逛街的,店铺全在5点就关门啦。


   还有一天和大家一起去了伦敦。赶早去了白金汉宫,欣赏女王的家,被布置的多么金碧辉煌又充满着家的感觉。走过9又4分之3站台,走过对角巷,走去贝克街看夏洛克,乘船游览泰晤士河,沿途著名大桥的设计都各有风格又独具匠心,看了伦敦眼,修缮中的大本钟。还吃了fish&chip(鱼薯),伦敦真的好好玩。


   这周的课延续上一周的内容,但还涉及不少数学内容。这周有一次考试,考前可以说是很疲惫了。考试结束后,时间序列的课程就拉开了帷幕。


     
week 3


   

   时间序列这门课要求还挺多的,平时会有3次作业要独立完成,结课时要笔试并且使用课上所学的知识完成小组研究报告。老师的上课工具是SAS,感觉在国内没什么知名度和应用广度。加上SAS并不开源,遇到问题,百度和谷歌都无法解决你的问题。作业是对课堂内容的理解和应用,笔试是对时间序列种种概念、SAS代码规范、模型预测等等的综合考测。小组报告让你有机会和来自不同国家、学校、专业的学生深入交流。


   这周项目内的社交活动是去牛津,对比之下,牛津比剑桥好玩一点。【毕竟没上过课,只能从肤浅一点的角度看了】


   我抓紧最后一周的时间,去了谢菲尔德,那里的牧场、羊驼、动物们给了我美的印象。离谢菲尔德很近的地方,有一个查茨沃斯庄园,这个庄园是《傲慢与偏见》中达西庄园的原型。庄园的主人,至今仍居住在这里,是一对公爵夫妇。庄园内装潢极致奢华,让人目不暇接,十分震撼。但是和前些日子去的白金汉宫比,白金汉宫多了一些格调和品味。


   三周眨眼即逝,回忆永存。




图文:林大琪

系列编辑: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