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校分享|Summer in Manchester
2019年07月19日 09:56  浏览量:

导语

 在这暑气蒸腾的两个月里,哈工大深圳的学子们在哪里?又在做些什么呢?近期我们将推出夏校分享系列,看学子们如何走出国门,走进名校,收获新知,践行所学。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文字,同他们一起走进夏校的生活吧。


本期作者是土木与工程环境学院的郭林强同学,他将分享他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精彩生活。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位于英格兰第二繁华城市曼彻斯特。今年暑假能来到英国参加曼大的暑期学校,真的很幸运,收获也非常的多。这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是“历史与文化”,所以暑期学校期间开设的课程和安排的活动大都和历史文化相关。


   第一周,曼大的老师给我们介绍曼城的历史。为了让学生更深切地感受曼城的发展历程,老师亲自带领学生寻访城市历史建筑。


   曼彻斯特不仅仅是棉纺织工业的发祥地,更是世界上第一座工业化城市。在介绍曼城的时候,这个城市与棉花的渊源是必须要详细介绍的。为此,老师还带着我们参观了纺织工厂遗址“Quarry Bank Mill”,展示棉花工业的一次次进步。


   除了每日的课程,曼大还给大家安排了一系列的“social activity”,引导我们参观一些城市著名的景点,比如说约翰·莱兰兹图书馆、曼彻斯特美术馆、老特拉福德球场和圣名教堂等。周末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探索周边的其他城市,比如说伦敦、利物浦和约克。    



图文:郭林强

系列编辑: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