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It's HITSZ 国际暑期营|交流随笔
2019年07月25日 09:50  浏览量:

2019年7月1日至7月2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主办的国际暑期营迎来了三十七名来自荷兰、韩国、英国以及中国港澳地区的小伙伴,他们在这里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也体验不一样的精彩。身处异国或他乡,应是有万端感慨。让我们跟随他们的文字,听他们讲述不一样的深圳生活吧~

 

 本文作者是来自澳门大学的陈笑薇同学。



 


HIT SUMMER SCHOOL 分享


   当我敲下这段文字时,我们的Summer school已经接近尾声,但一切往事就像在眼前一般清晰。深圳的夏天,太阳像是要把大家都融化。犹然记得第一天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带着新奇与热情来到这片土地,内敛的打着招呼。一个月后,大家收获了各自的萍水相逢,各自的五味经历。

   

   整个暑校最难忘的莫过于一次次的city exploration,我们一起去徒步莲花山,上山时烈日高照,下山时大雨滂沱,虽然天气喜欢捉弄我们,但无论天气怎么糟糕,都无法盖去我们一路的欢声笑语。广州两日游,忘不了荷兰同学们一起在大巴上合唱,到了夜晚,都是自由的灵魂,令亚洲同学们也不禁融入其中。还记得我们一起去学习粤剧的招式,一起去学书法,体会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有各式各样的中国美食,或许从前是习惯,后知后觉原来中国可以把一种食物做出如此多样的品种、口感,令荷兰韩国的同学们如此着迷。

                                           

HIT Summer School海底捞初体验


   这次暑校,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更多的是感叹中国文化的魅力。这个夏天关于深圳的记忆,有友谊,有融合。相聚是缘,人生有相遇有告别,亦会有重逢,这段回忆会永远留在每个人心中。

   

   珍重再见,说了再见就一定会再见。


 



图文:陈笑薇

系列编辑: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