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It's HITSZ 国际暑期营|开营仪式及筹备分享
2019年07月08日 09:48  浏览量:
 

2019年7月1日至7月2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主办的国际暑期营迎来了三十七名来自荷兰、韩国、英国以及中国港澳地区的小伙伴,本次项目包括当代中国和创新创业两门学分课程、传统文化体验、合作企业参访及城市探索等项目,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将邀请参营的同学和志愿者分享本次国际暑期营的点点滴滴,敬请关注~

 


故事开始于暑期营开始的一个月前,哈工大深圳国际交流协会(HSICA)已经开启了前期筹备及志愿者招募工作,尽管学期末学业繁忙、考试压力重重,仍然有二十余名小可爱加入了暑期营志愿者的队伍,并分组开展了策划、接送、活动协调等工作。



     
   
Arriving in
HITSZ


   6月29日-30日,参营学生陆续到达,贴心的小可爱志愿者们协助进行接站、办卡等业务并游览校园。

   了欢迎来自各地的同学,增加参营同学之间的了解,我们在7月1日即开营第一天举办了开营仪式,校区教务部负责人马广富老师为各位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与传承,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老师风趣地为各位介绍深圳这座城市的特点和优势。


Discover deeper space            
   
   
Try 'suicide-spicy' dishes



  NAHSS(Netherlands-Asia Honours Summer School)组织了24名来自荷兰各大高校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荷兰方负责人Lisa Van Ewijk赠予荷兰特色帆布画




  开营仪式的第二个环节是破冰游戏,营员之间的破冰、为进行下面的营会活动建立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营造完美而不尴尬的欢乐气氛,HSICA和志愿者小伙伴们都经历了什么呢?


   

① The Explorers

   

② Guessing Game




   
     

主持人王方园

过程繁琐,收获满满


   

虽然开幕式破冰游戏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策划却从6月份就开始,由HSICA开幕式策划组的小伙伴和国际处的老师一起讨论策划案,精益求精,考虑现场效果,游戏难度,包括将游戏词条尽量包括中韩荷英文化标志,经过两次彩排,修改了很多次方案,历时一个月才最终有了圆满的开幕式。


在这期间,我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策划筹备活动的经验。我同时是开幕式游戏环节的主持,原本以为凭借对策划案的熟悉程度,应该没什么问题。直到两次彩排,在国际处老师的指导下,我才意识细节的重要性,包括对规则的英文翻译做到清楚明晰、串场词的衔接、如何应对现场冷场、如何分工调度现场志愿者、如何把控时间和节奏…这些细节才是决定开幕式流畅顺利的关键。


  最后,归功于国际事务处的对细节的追求完美,HSICA小伙伴一个月的策划,以及现场的五名志愿者,开幕式顺利举办,破冰成功。因为开幕式,也认识了很多志愿者朋友,以及来自各地可爱的小伙伴。这次的策划活动虽然过程繁琐,但是满满收获,也让我的小学期更加多彩欢乐。







 
     


摄像师张峥

高标准造就完美


   

   开营前一天彩排的时候,我们一开始都是抱着轻松的态度去参加的。但是国际处老师的严谨,让我们意识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以交换生的立场参与了开营仪式的彩排,Rachel(王方园)也临危不乱,做了诸多准备。这样的高标准的也造就了第二天开营仪式的完美。在Rachel负责的环节留学生们都享受其中,成功达到了破冰的目的。表白所有老师和志愿者,大家都是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