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It's HITSZ 国际暑期营|志愿者分享及总结
2019年08月01日 09:47  浏览量:

  2019年7月1日至7月2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主办的国际暑期营迎来了三十七名来自荷兰、韩国、英国以及中国港澳地区的小伙伴,他们在这里面临着不一样的挑战,也体验着不一样的精彩。

  7月27日,此次国际暑期营圆满结束。在这为期四周的夏令营中,不仅是参营的小伙伴,志愿者们也困知勉行,收获满满——接下来就请听听王方园同学的分享吧~


   7月27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际暑期夏令营在滚滚热浪中闭幕。四周的夏令营已经让营员们熟悉了深圳这座城市的高温与热情。作为暑期营的志愿者,我和37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营员一起参与了很多有趣的活动,走过了丰富多彩的一个月。


课程设置


   本次暑期营的核心就是介绍中国文化和深圳特色的两门课程:Contemporary China(当代中国)和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创新创业)。每门课都有两位指导老师,分别来自本部和深圳校区。在四周紧密的课程安排中,同学们不仅需要选择不同的课题对当地文化进行采访调查,还深入探究了华为、大疆、摩拜等创新企业的商业模式及发展方向。



企业参观


   为了更好地了解深圳这座城市的创新与活力,此次暑期营安排了全面的合作企业参访,包括招商局集团、迈瑞、南山智园等等,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迈瑞医疗。迈瑞医疗总部立足中国深圳,为全球市场提供医疗器械产品。经过20多年的国际业务发展,迈瑞的产品远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医疗技术门槛最高、技术法规最严格的美国,迈瑞已进入约2/3的医院。通过结合创新创业的课程理论和高新企业的实践参访,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都看到深圳凭借着她的创新力与制造力已经走向世界。



文化交流


   为了让营员更好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学校安排了茶道、书法、传统体育等等文化体验项目。




   同时为了让工大的小伙伴们与营员更好的交流,体验韩国与荷兰的文化,我们举办了文化交流夜,并邀请来自荷兰和韩国的同学为本校学生介绍了本国的文化、景点、明星、音乐等相关内容,现场活动氛围热烈,荷兰的同学们唱起了荷兰国歌,韩国的小姐姐也跳起了舞。随后紧张刺激的拼图游戏,不仅让大家get到了一波新知识,同时也促进了中外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挑战与快乐并存


   作为国际交流协会的成员和2019国际暑期营的志愿者,在学习之余策划活动已练成必备技能,而帮助营员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也是一道难得的考验:陪同摔伤的营员去医院挂号,协助营员找回遗失的行李…


   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过程繁琐并且充满挑战,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感激和难忘的友谊。我们约定以后一定在世界的某个地方再次见面。我也相信这段难得的经历和记忆,将会在以后的日子里闪闪发光。





点击视频观看更多精彩



文案:王方园

系列编辑:黄玮

图片及视频:国际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