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HITSZ创新设计营的那些事儿】系列之第三周体验
2018年06月12日 09:46  浏览量:

上一周的暴雨刚刚过去

现在又要迎接新一轮的连续降雨

心情简直是...




不过各位宝宝们

相信下雨天也能玩出花样吗?

让我们跟随香港大学

计算机科学大二生吴毓桐

了解一下2018创新设计营的第三周~

吴童鞋的可爱分割线



步入第三周,除了参加工大精心准备的创新创业活动以外,我们开始频频地在丰富多彩课余生活的边缘试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这周的精彩瞬间叭~


皮皮虾我们走,创意文化园游一游

创意文化园棒棒哒!


在这繁忙的周一清晨,当人们都迈着急促的步伐走向办公室时,我们走进了给人以文艺清新感的“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仿佛嚣喧都市中一片平静的绿洲。在舒适优雅的环境中,文化创意想法从一间间小楼中迸发出来,看着小楼中人们慢慢创造出自己的杰作,安静而祥和。


园区里随手拍摄的小细节


请大家多多pick我们懂茶文化的小姐姐哟

茶文化在中国已延续了上千年,周二下午我们就体会了一次这传承多年的茶文化,并且了解了茶的历史。茶艺老师师从于日本的煎茶道大师,她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概念叫“一期一会”,意思是应当把此次邂逅当做是人生中唯一一次。泡茶亦是如此,我们每一次泡的茶都是独一无二的,下次即使是同一个人同一种茶,味道也是不同的。茶根据不同程度的烘焙可以分成很多种。这就像是人生,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经历。年轻的我们是绿茶,慢慢的随着人生的积累,我们就变成了红茶。每种茶都有不同的味道,每种味道都需要不同的积淀。


听老师传授茶文化

6.7周三是高考的第一天,听说高考和下雨很配,果不然,今年的高考窗外又双叒叕下起了雨。虽然已经离开高考两年了,但还是会在这一天早晨9:00时紧张地说一句,“呀,要开始考语文了!”,依然会在11:30,打开微博关心地搜索各个省的作文题目,祝福各位考生。


风里雨里,大疆和创维在等你

伴随着窗外轻轻下着的雨,我们的车车向着创维大厦进发。周三我们将要参访无人机行业的领头大哥—大疆创新,和曾被央视点赞的彩电大佬—创维集团。


-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大疆

大疆这家企业于我而言已不算陌生,因为暑假要参加大疆的Robomasters比赛,对于它的产品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而这次企业参访让我对大疆的人文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总体而言,感觉大疆是一个非常年轻有活力的企业,在里面有很多机会去接触去学习新知识,有机会还是挺想去实习的哈哈~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飞手:)


大疆的无人机们

伙伴们看到后有没有心动呀~


-消费电子产业的领导者创维

走进创维的展览厅,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显示屏,主要做多媒体技术的创维,用OLED技术向我们展示了新一代有机电视的前景,用正在研发的4K线向我们展示了4K清晰度在实践中的进程。同时,我们也参观了老式电视机的发展历史,了解到了不少有趣的显示器知识。


创维也是获得了不少的荣誉呢


不见Alpha不Allin

在参观完这两家企业后,周三下午又邀请到了惠牛的CEO张韦韪先生,为我们进行了创业讲座。讲座围绕“不见Alpha不Allin”的核心思想展开,所谓“不见Alpha不Allin”,即是要选择对自己的努力方向,在看得到收益的方向去努力,而不会最后白费力一场。从中我们也收获了很多。


荧光棒小凳子都准备好了,这么精彩的校庆晚会你来了吗?

周三晚上7:00,来到A栋平台上搭起的舞台前,这是正在举行的哈工大建校98周年校庆晚会呀!台上同学们用舞蹈和歌声为母校庆生,台下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应和,虽然是下雨天,但依然全场座无虚席。学长姐们真的都又美又帅跳舞好看唱歌动听,通过观看晚会,真的是能体会到哈工人的“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与“不忘初心,共创未来”的决心。(此处cue一下黄学姐,跳舞超美der~)


九宫格 X校庆晚会


老司机带带我,我们一起吃筒子楼

周四,由于下雨外出不便,原本的油画村行程取消了。本想着可能要靠外卖来解决的中午饭,变成了一波约起来的筒子楼!筒子楼(莘语轩)还是很不错的哦~

筒子楼吃起来~


要的就是Swag!

周四晚上,生物工程课让我们体验到了各种高科技的生物技术。研究生博士生学长姐们开启了自己的实验仪器,让我们体验了一把脑电波,血压,脉搏,VR,运动侦测以及眼部动作控制等等令人兴奋的项目,也了解到了更多生物工程目前热门的技术。


下图是透过检测骨骼而做到的运动侦测


看,这个小人在模仿我Swag呢


日常上课

在周五,我们上了“创业吹水与日本研究”(创新创业课),火老师的课真的非常有趣,不只是探讨创新创业,也会谈不少生活见闻;也上了“单片机控制之认清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自动化课),感觉距离调出一个稳定的PID并很好的控制小车运动还有十万八千里远。不过都是很有趣的课,大家在一起即便上课也是非常开心的。


大咖又约

继周三的惠牛CEO以及前两周的大咖来讲后,周六又请到了做SLAM视觉安防机器人的大道智创CTO邢智伟先生。邢先生从创业的想法,人以及钱三方面向我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做起来一家创业公司。我认同邢先生的看法:人是最重要的。想法可以复制,钱可以一步步融,但起初一起做事情的人却是无法复制的,也是后来融资的重要资本。从这次大咖又约中,我们也收获到了不少知识与经验。


无聊是不可能无聊的,有哈工安排的各种活动,有靠谱学长姐带着文化旅行,这里的生活真的丰富多彩:)


特别鸣谢:

带我们逛吃逛喝的解学长、奔学长和黄学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