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攻略】择校看综排还是专排?经济学学姐为何选择英国专排前十的华威大学?
2020年05月25日 09:33  浏览量:

【本期学姐档案】

邓巧韵 | 经济学

学分绩:85 | 雅思:7

(听力8.5|阅读8|写作6|口语6)


 

我从大三上学期开始想要出国深造,主要是想要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增长自己的见识。我们经济学专业出国比较普遍,而且学校老师上课也大多选择英文授课或是中英结合,所以相对来说出国留学没有那么吃力。更何况出国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尤其是口语交流能力。





1
自从决定出国后,做了哪些准备?      

【提升学习成绩】由于大一和大二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所以在成绩上吃了很大的亏,所以从大三开始洗心革面,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完全补救,只保持在了85的均分;


【准备语言成绩】雅思考试是从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准备的,时间安排存在很大的问题,导致留给GMAT的时间就不太够。所以语言一定要提早准备,这样预留的准备时间会多一些;


【寻找实习机会】虽然说实习不是必要的,但是有一份相对来说竞争力会高一些,所以找了一份中国太平洋保险的实习,大概实习了五个月的时间。




2
以下分享我的申请流程:  

- 定校(看学校的历年录取案例以及学校的录取要求)

- 考语言(根据学校的语言标准准备语言考试)

- PS和CV的准备

- 申请材料的准备

- 提交申请

- 等待结果




【小贴士】


  1. 申请材料通常包括: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老师的推荐信、实习证明、语言成绩单等,都需要扫描成电子版,大部分学校都只要求电子版,一些学校需要寄纸质版;

  2. PS和CV需要自己一直修改,并且不同学校和不同专业的PS都要求不一样,所以可能会很繁琐。如果是自己提交申请的话可能需要上网搜索步骤,因为需要填写的信息很多,可能会对不上号。



我拿到了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OFFER,最后选了华威大学,主要是因为华威的经济学还不错,虽然排名不是很高(英国排名前十),但是专业以及校友资源都集中在经管的领域,并且生活费学费也更便宜


3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我认为出国留学找中介不是必要的,如果自己有时间的话完全可以自己收集资料,我虽然找了中介,但是帮助不是特别大,最主要还是靠自己收集资料。在收集一定的资料之后就可以自己定目标学校,定的时候分冲刺和保底,多申请几所学校和专业,大部分学校都是可以同时申请两个专业的,所以可以多申一个以防万一。另外就是文书,淘宝或者网上很多服务商都可以买改文书的服务,速度快质量也还行担心自己对申请流程熟悉也可以单独买提交申请的服务。





【国际处小广播】


如何写好文书?如何全面展现自己的能力?是否应该套用经典模板?文书是很多同学在留学申请中最苦恼的一环。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文书写作能力,我们特别邀请了金牌顾问作为GO INT'L常驻嘉宾,将在公众号分享留学规划干货,也会适时开展线上讲座介绍文书基本要点。借此机会我们向有留学意向的大三(17级)同学发出邀请,加入GO INT'L交流群(937973926)关注后续通知并及时学习课件(仅限HITSZ学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