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作坊】英文学术写作专题课程来啦,国际知名教授主讲!
2020年07月20日 09:26  浏览量:

你有留学或者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刊的打算吗?

还在为不熟悉英文论文格式而心烦意乱吗?

还在为海量的学术词汇焦头烂额吗?

2020年的秋季学期,

让我们来帮你!

 


讲的啥?

“英文学术写作”不仅要解决“英文”的问题,更要提升同学们的“学术写作”的水平。由将长期从事英语环境教学、具有扎实的工科背景、丰富的论文发表经验和资深博士生导师多重身份集于一身的学者来教我们这门课,更能够给出针对性强的指导意见。


写作是一个不断修改、不断反思、不断总结的过程,仅凭听课不做练习是难以提高的。为此,谭老师针对中国学生的痛点问题,从如何避免抄袭、使用规范的引用格式、论文中每一部分的具体要求到一稿、二稿、终稿的创作及修改,均做出了细致的讲解。课后将安排助教为同学们的作业做出批改和指导。课程针对性强、设计紧凑、内容丰富,相信通过认真学习和实操练习,能够有效提高大家的英文论文写作实战能力。



 


谁来讲 ?

Dr. Zhongchao TAN (谭中超)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工学部教授、负责国际合作的副部长。本硕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获得美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博士学位。他的讲座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Zoom课堂场场爆满,错过上次讲座的同学们心动了吗?!



啥收获?

  • 初步掌握英文学术写作的规范意识、结构逻辑、语言语法和学术表达风格;

  • 独立、完整、规范、严谨地撰写一篇英文学术论文,并规避常见写作错误;

  • 熟练运用一些英文学术写作的结构、句式句型、逻辑连词;

  • 获得并养成从英文学术表达和学术逻辑角度出发的读、写习惯;

  • 在实际写作中应用相关支架和工具,顺利地开展自己的英文学术写作。

 


咋安排 ?

1.本期课程共计10周,每周四一次课。课程安排参考下方表格。



 

2. 上课时间:北京时间20:30-22:15

3. 授课方式:Zoom

4. 费用:免费

*本期课程不算学分,自愿参与,报名的同学请如期参加课程。


 


快报名!

1. 面向对象:2017级、2018级本科生;硕士二年级学生及以上,博士研究生;对课程感兴趣的教职工。

2. 报名通道: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请同学们如实填写,国际事务处保留随机抽查核实信息准确性的权力。


3.上课名额:60人。如报名人数超过60人,将根据同学们的报名时间、报名表完整程度以及英语基础等进行筛选。

4. 报名时间:7月20日-7月25日下午12:00。报名成功的同学将在7月27日前收到国际事务处的邮件,由两位中方助教拉同学们入微信群,定期发布预习资料、Zoom会议ID和作业要求等信息。


国际事务处联系人:

于老师 0755-26038621


 




 
希望大家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