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魏军率团访问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洽谈合作
2021年04月30日 16:14  浏览量: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423日,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教授一行访问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与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进行了会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孙涛和国际事务处处长关海燕等一同访问。


魏军介绍了哈工大及哈工大(深圳)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科研重点和师资队伍等多方面合作优势, 表示哈工大历来与欧亚伙伴国家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伙伴高校覆盖了东欧、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期待能与上合组织今后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短期培训和共建科研机构等方面促成合作。


卓农·谢拉利表示,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的20周年,上合组织一向致力于维护和保障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鼓励成员国进行文化与教育领域的有效合作,表达了成员国当前对新兴领域研究,如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等交叉学科的合作兴趣。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的合作模式、合作领域及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