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刘涛教授一行来访校区
2016年12月17日 17:04  浏览量:

深研院宣(常溪/文、图)7月19日,在哈工大校友侯明引荐下,多伦多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涛、深圳市龙云创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鲍静云来校区调研。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出席座谈。

甄良介绍了校区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以及校区扩建工程进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校区将迎来首批近400名本科生入学,校区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在学科建设上,校区既保留了哈工大传统的强势专业,同时也注重建设与校本部优势互补的学科,如经济管理等学科。甄良指出,“国际化”是校区发展定位中的一个重要方面,非常期待与多伦多大学展开密切交流。

刘涛介绍了多伦多大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深圳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创新企业,尤其是在无人机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认为在机电专业等方面与校区开展合作是顺应发展需求的选择,将来必定大有可为。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校区沙盘和深圳工业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工程实验室。

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马闯、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关海燕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