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家大学副教授马晓静来校区做学术讲座
2016年12月19日 16:57  浏览量:

深研院宣(康永博/文 葛姣菊/图)6月2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美国圣家大学副教授马晓静来校区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Difference-in-Difference Model to Applied Economics Research"的学术讲座。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书记唐杰出席讲座,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主持讲座,经济管理学院2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马晓静结合国内外三篇应用双重差分法的顶级文献对国际前沿的计量经济学方法加以介绍,围绕“什么是双重差分法”、“为何我们需要使用双重差分法”和“双重差分法的应用”这三个问题展开讲解,并以中国“新农合医疗保险”为研究背景,介绍了采用双重差分法考察“新农合医疗保险”对就医情况等因素的政策影响。马晓静深入浅出的讲授和她自身的学术魅力给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唐杰对马晓静来校区举办讲座表示欢迎,就双重差分法在政策评估上的应用和注意事项做了点评,以生动的例子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如何在经济学研究上将理论和实证分析相结合,鼓励经管学院师生紧跟学术前沿,创造一流学术成果。

讲座后,与会师生就双重差分法及其在金融管理领域的应用、健康经济学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