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生参加2019“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15:50  浏览量:


哈工大(深圳)宣(曹心怡/文 黄 冰冰/图)331日,校区国际事务处组织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2019留学之梦、报国之志“平安留学”伴你行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介绍了留学政策、留学一站式服务、留学安全、留学适应力测评、医疗保健、留学金融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专业安保教练讲解了面对自然灾害及突发情况的自我防护知识,并带领学生模拟演练,传授在火灾、抢劫、绑架、枪击、爆炸、性骚扰等场景下的应急自卫技能。


在随后的采访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适应力测评让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自己,安全知识及医疗保健讲座也提供了很多自我保护的实用建议。谈及应急模拟演练及防卫互动,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培训体验,切身体会了“平安留学”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收获颇丰。


       据悉,该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自2009年推出以来,今年首次走进深圳,为即将赴海外留学的学子提供“上门服务”,除了做好行前培训,传授“平安留学、成功留学”的秘籍外,更是提醒学生一定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平安留学”是“成功留学”的基础。(编辑 吴锐婵)

 

专家讲解

校区学生接受现场采访

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