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年香港浸会大学人才100博士生奖学金项目申报通知
2022年04月02日 23:07  浏览量:


2022/23年“香港浸会大学人才100博士生奖学金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简称浸大HKBU),是一所国际化研究型博雅大学,为香港教资委资助的八所公立大学之一,其前身为1956年创办的香港浸会书院,以传媒、文、理、商管、现代中医药研发著名。浸大在2021Q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3名。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为提升大学的研究实力及提高研究生培训——特别是跨学科研究培训方面的水平,香港浸会大学推出了 “人才100博士生奖学金计划”,浸大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做法,采取以研究项目为基础的培训模式,由跨学科研究院(IIS)向获录取的学生提供跨学科的博士生培训课程,使他们从实践中学习。项目见官网https://gs.hkbu.edu.hk/tc/admission/research-postgraduate-programmes/talent100-phd-scholarship-scheme

  跨学科研究院(IIS)由6个不同方向的实验室组成,每个实验室的导师团队都由不同专业的教授组成,具体介绍详见官网https://interdisciplinary-research.hkbu.edu.hk/

  l 创造性能实验室(Augmented Creativity Laboratory):致力于透过人工智能和人机协作,并研究以创意产业的公共政策及策略。

  l 计算医药学实验室(Computational Medicine Laboratory):以应用现代生物学、化学和大数据技术来研发全新药物。

  l 系统健康研究实验室(System Health Laboratory):运用复杂性理论、人工智能来研究生命、环境、社会、互联网传媒等复杂系统的行为和健康运作机制。

  l 智能社会实验室(Smart Society Laboratory):研究未来社会的组织结构、运作,以及发展方式,特别是大数据技术应用导致社会管理的智能化,以及前所未有的社会问题和机遇。

  l 数据经济实验室(Data Economy Laboratory):研究互联网经济与金融环境下的新兴理论、商业实践和新技术,特别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数据资本化等。

  l 人工智能伦理与理论实验室(Ethical and Theoretical AI Laboratory):研究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重点研究领域包括机器行为和认知,人工智能发展的哲学和伦理学议题,以及人工智能的可验证性与可解释性问题。

2)费用及奖学金:

 学费:84,200港币/学年

 奖学金:每月津贴17,820港币

 *需达到所要求的的学术水准及视乎可用的研究基金金额

 研究津贴:20,000港币(整个研究生年期)

3)入学日期:

 20229

4)报名截止日期:

 2022415

5)申报对象:

 大四在籍本科生

6)语言要求:

 雅思6.5/托福79

7)其他要求

 申请人如符合下列条件/资格将会获得优先考虑:

l 研究兴趣与浸大跨学科研究实验室相符

l 拥有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例如过去的学术记录、在知名期刊上的出版物、在知名会议上发表演讲的经验等

l 于前大学/机构拥有学术地位

l 获知名大学录取通知书 (例如Q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二百)


二、申请流程

1. 请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连同所有必要的证明文件提交到香港浸会大学的网上申请系统(选择跨学科研究院哲学博士);请于申请中注明的研究兴趣和建议的导师,并附上必要的证明文件(如果已经收到另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请提供录取通知书作为证明文件)。详见官网 https://gs.hkbu.edu.hk/admission/research-postgraduate-programmes/application

2. 成功录取的申请人将会与731日或之前收到电邮通知。


三、其他事项

1. 请认真准备申请材料,按照浸大要求申请。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为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 项目咨询:

校内联系: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曹老师,电话:86962647,邮箱caoxinyi@hit.edu.cn

浸大项目联系邮箱:iis@hkbu.edu.hk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