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2022年比利时鲁汶大学2+2/2+2+1联合培养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2年03月07日 09:25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24号

各学院及学生:

校区“本科生2022年比利时鲁汶大学2+2/2+2+1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鲁汶大学(KU Leuven)始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最大,也是西欧荷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鲁汶大学位于比利时弗拉芒区布拉邦特省省会鲁汶市,是当今世界排名前50大学之一。同时也常年被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

为什么选择鲁汶大学?详情请查询网址:https://www.kuleuven.be/english/why-choose-kuleuven。

2. 项目介绍

项目内容:项目采取2+2或2+2+1培养模式。“2+2”模式即学生大一、大二在哈工大(深圳)学习,大三、大四赴鲁汶大学学习,按两校要求顺利完成学业后,将同时获得我校及鲁汶大学本科学位。“2+2+1”模式即学生在“2+2”的基础上,免试直升鲁汶大学一年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可获得鲁汶大学硕士学位。更多项目介绍请见附件1,课程信息请见:https://onderwijsaanbod.kuleuven.be/opleidingen/e/SC_55561129.htm#bl=all。

在深圳校区前两年要求具体如下:

(1)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2)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两年总建议学分数,且选修的课程包含四种类别。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网上选修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3)毕业设计(论文)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学分认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3. 项目时间:2022秋起赴鲁汶大学学习

4. 费用:鲁汶大学对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目前为6600欧元/学年,加上生活、住宿、保险等费用总计约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

5. 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电信类、机械类本科二年级在读学生。

(2)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不低于75分。

(3)外语要求:雅思6.5(小分不低于5.5)或托福80(小分不低于17)。

(4)其他要求:本科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好,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6.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31日 。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在截止日期前提交面试报名,报名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qKabvLDd1DC1JgwwJv_Uw。外方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加面试的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全程英文进行。面试预计在2022年5月进行。

2. 认真拟定交流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尽快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申报,详细操作请见附件2。注意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学院审核须在2022年3月31日前完成。

3. 通过面试的同学请按照外方后续要求提交下一步报名。

4. 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学校选拔为准。被录取的同学请于获得录取通知后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通知书拍照或者邮件截图)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5. 学生离校前需联系辅导员办理离校审批手续,认真阅读《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办理赴外交流离校手续(详见http://due.hitsz.edu.cn/info/1084/3845.htm),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疫情期间被录取者能否如期出国学习,届时须视疫情、国家相关政策而定。

三、其他事项

1. 如需学分认定,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尽快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3),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2.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3. 本项目可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学校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4.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5. 申请本项目的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6.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处李老师,电话:26033266,邮箱:linda@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附件.rar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年3月4日

审核人:邹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