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3+1+1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2年01月20日 09:53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2﹞9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202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3+1+1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缩写为NUS),创建于1905年,坐落于美丽的狮城-新加坡,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高校联盟的成员,也通过AACSB和EQUIS认证。2021QS世界大学排名11,亚洲排名1。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世界一流大学在华开设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是中新两国合作在科教领域的进一步深化。新国大拓展国际化影响力的诉求与苏州工业园区进一步集聚海外科研资源的需要高度契合,双方积极开展密切合作以求互惠共赢。

二、项目情况

1. 项目介绍

“3+1+1”项目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苏研院”)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共同合作的联合培养项目。该项目面向我校通信类、机械类、电气类、自动化类、材料类专业本科生,制定了3年国内大学本科,1年衔接课程和1年研究生课程的学习模式。前3年在母校学习,第4年在新国大苏研院进行衔接课程学习,成绩符合新国大相关院系入学资格的学生,第5年在新国大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有关项目详细情况请见:http://www.nusri.cn/edu/311/。

2. 项目时间: 2022秋赴苏研院学习。

3. 项目费用: 新国大苏州研究院:2022年学费7万元人民币,住宿2200人民币/年。

硕士项目学费:2023年费用以新国大官方网站公布的标准为准(参考:2021年为37150新币)

4. 申报对象:大三本科生,专业为通信类、机械类、电气类、自动化类、材料类

5. 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3月25日

ECE专业针对通信类、自动化类、电气类学生,ME专业针对机械类学生,MSE专业针对材料类学生。新国大教授将在4月-5月进行线上全英文面试。

6. 申报条件:

(1)申请本项目的同学应满足本校前三年的要求,具体如下:

a. 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b. 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三年总建议学分数,且选修的课程包含四种类别。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网上选修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c. 毕业设计(论文)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学分认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2)ECE和ME:要求前三年平均学分绩大于或等于82分,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85及以上。雅思托福均无小分要求,且托福成绩只接受一次性考试成绩,不接受拼分成绩,申请的时候若暂无托福雅思成绩,可先提交其他英文成绩,如:英语四六级成绩,托福雅思成绩可后补。

MSE:要求前三年平均学分绩大于或等于80分,在申请硕士之前,需要提供合格的雅思/托福成绩,雅思不低于6.0,托福不低于85分,雅思托福均无小分要求。

7. 授课语言:英文

三、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于2022年3月25日前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申报,详细操作请见附件1。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

2. 需于报名截止日期前登录新国大苏研院招生系统网站:http://application.nusri.cn/NusriEdu/register/registerAccount,注册个人账户进行在线申请,并上传以下申请材料:

·     中英文成绩单彩色扫描件(母校前5学期完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公章。另,ECE专业要求成绩单上有均分或绩点,即另需提供排名证明)。

·     雅思/托福彩色扫描件。

·     如暂无雅思/托福,请上传四六级成绩单彩色扫描件。

3. 请于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将项目申请表(附件2)发送至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李丹老师邮箱linda@hit.edu.cn:

4. 材料审核通过后,需参加线上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及安排以后续通知为准,请保证通讯畅通。

5. 最终录取结果以新国大选拔为准。被录取的同学请于获得录取通知后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通知书拍照或者邮件转发)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6. 学生离校前需认真阅读《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并办理赴外交流离校手续(详情请查询网址http://due.hitsz.edu.cn/info/1084/3845.htm),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三、其他事项

1. 如需学分认定,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尽快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3),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2.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3.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

5. 联系人:

外校项目信息及申请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李老师,电话:26033266,邮箱:linda@hit.edu.cn。

校内申请和学分认定相关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附件.rar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