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夏令营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1年12月14日 15:19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239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2022年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夏令营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伯明翰大学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为英国著名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国际大学组织 “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为此国际组织的中国成员大学)。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81位,位居英国14位。伯明翰大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学校的研究方向涉及众多领域并获得了杰出的科研成果,为研究导向型综合性大学。中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是伯明翰大学的杰出校友。目前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10位诺贝尔奖得主。伯明翰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其标志性建筑钟塔目前为世界最高独立式钟塔。音乐学院由著名音乐家爱德华·艾尔加创立,并为学院第一任教授,其珍贵手稿现藏于学校。大学拥有拉普华兹地质博物馆与芭伯艺术馆。其中,芭伯艺术馆为全英最优博物馆之一,藏有梵高、毕加索、莫奈等众多名家的作品。

2. 项目介绍:

伯明翰大学国际夏令营(BISS)让你有机会在一所顶尖的世界百强大学学习,并体验位于英国中心的全球化现代城市生活。为期三周的沉浸式课程结合了多样化的学术和文化体验,你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见面。学术课程将拓宽你的学习技能和知识,社会文化课程则提供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你了解英国文化。夏令营办学宗旨是展现伯明翰大学优质的本科教学,让学生在全英最优美之一的校园里,在轻松快乐的国际教学环境中,获得高质量的英国高等教育体验。

2022夏令营共开设六个专业课程,包括英国文化遗产,英语:自信交流,电影与传媒,全球环境问题,数理金融和金融时报系列分析以及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挑战,同时开课,为期三周。每个课程包含20个英国学分(相当于伯明翰大学一年本科1/6课程),或等同于5个美国学分或10个ECTS学分。所有课程均由伯明翰大学本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不少是相关领域的著名教授)授课。课程结束时所有学生将获得参加夏令营的证书,学生如通过考核,还可获得相应学分。项目详情请查询官网信息www.birmingham.ac.uk/biss。

英国文化遗产 (British Cultural Heritage)

介绍英国最好的文化遗产,深入探索构成英国文化遗产的基础,包括其璀璨的艺术、文化、音乐、设计和流行文化等,并进一步塑造其身份。

英语:自信交流(English Language: Communicating with Confidence)

该课程的重点是在不同的公共交流环境中,从前期准备、个人交际技巧、语音语调和肢体语言技巧等方面提升学生的英语口语和演讲技巧。

电影与传媒 (Film & Media)

此课程介绍在英国学习和体验电影和传媒文化的情况,全面介绍这些学科及其在现代社会中的地位。

全球环境问题 (Global Environmental Issues)

该课程设计共同探索全球热门环境议题,包括对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的治理和环境规划,从不同角度和层次研究减少排放以及修复污染场地的战略。

数理金融和金融时报系列分析 (Mathematical Finance and Financial Time Series Analysis)

此课程深入了解引人入胜且充满挑战的量化金融领域,涵盖金融工程的基础知识。这个领域具有高度的专业性,发展日新月异。

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挑战 (The Biomedical Science Global Challenge)

生物医学科学处于尖端研究的前沿,从定义疾病病理生理学的基础机制到寻找解决我们全球医疗保健挑战的方法。该课程提供了与世界领先专家一起学习的难得机会,开展自己独特的研究项目,以发展实验技能,提高你的研究专长。

(2)项目时间:2022年7月18日 – 8月5日,为期三周。

(3)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4月12日,2022年3月7日前报名可以申请150英镑减免。

(4)项目语言:英语。

3. 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如有兴趣亦可申请,但夏令营均为本科程度课程)。

(2)外语要求:以下满足其一即可:

①雅思IELTS 6以上,每科不低于 5.5。

②托福IBT 80分以上,听力19,阅读19,口语21,写作19以上。

③中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30分以上。

④中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00分以上。

4. 费用:2750英镑,费用包含3周的学费和外游费、套房住宿费、社交及文化活动费。伯大暑期项目是在英国本土(伯明翰大学校园及附近进行),哈工大深圳学生可以享受150英镑优惠,2022年3月7日前报名可以再申请150英镑减免。

符合要求的学生可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学校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于2022年4月12日前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申报,详细操作请见附件1。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

2. 请于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自行登录官网申报:www.birmingham.ac.uk/biss。申请本项目时不一定要同时提供以上在读证明及英文成绩,可以提交申请表后再提供。

3. 最终录取结果以伯大选拔为准。被录取的同学请于获得录取通知后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通知书拍照或者邮件转发)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4. 学生离校前需联系辅导员办理离校审批手续,认真阅读《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办理赴外交流离校手续后将附件2交至教务部H612,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

三、其他事项

1. 如需学分认定,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尽快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3),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2. 该项目交流时间可能与我校夏季学期部分课程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提前办理缓考手续。

3.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4.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5.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6.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7. 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项目信息、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李老师,电话:26033266,邮箱:linda@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附件.rar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