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汉阳大学RED LION SCIENCE硕博奖学金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1年11月23日 09:31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223号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汉阳大学是一所本部位于韩国首尔市的韩国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工科排行韩国第一, 被誉为“韩国的麻省理工”。该校为亚太国际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成员、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AACSB认证大学之一。该校连续5年在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前3名。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RED LION SCIENCE 项目是以韩国汉阳大学世界级的研究水平和教育制度为基础,以培养世界优秀人才为目标,面向中国合作高校,在中国一流大学选拔优秀学生的硕博奖学金项目。对于被此项目录取的学生,理工类专业提供100%奖学金及生活费,人文社科类专业提供30%奖学金,同时理工类专业均可英文授课。校区作为汉阳大学合作伙伴,校区学生可报名参加。详见附件1。

(2)招生专业:

理工

人文社科

硕士/博士/硕博连读

硕士

首尔校区

ERICA校区

首尔校区

ERICA校区

工科学院、工科学院软件、工科学院 WCD、产业融合学院、自然科学学院(除数学系)、生活科学学院

工学院、科学 技术融合学 院、软件融合 学院

经营学院、经济金融 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教师范学院(除应用美术学)、政策科学学院、法学院

经商学院、国际文化学院、言论信息学院

* 本期硕士/博士/硕博连读招生专业请参考 2022 年汉阳大学招生简章(附件2)(P21-P31)

* 专业及教授介绍等请参考

https://www.hanyang.ac.kr/web/eng

https://www.hanyang.ac.kr/web/eng/college/department-info

* 其他未列入表格专业不参与本次 RED LION SCIENCE 项目招生。

(3)奖学金:

理工

人文社科

-入学金:100%减免

-学费:100%减免

-生活费:50 万韩币/月

-入学金:30%减免

-学费:30%减免

*奖学金支付标准:

-正规在读期间(课程期间)硕士2年(4学期),博士2年(4学期),硕博连读3年(6学期)均提供奖学金

*课程期间后(学分履修完毕),无需支付学费

-奖学金维持标准:前一学期平均成绩2.0以上(平均成绩未达到2.0 时将取消奖学金,平均成绩重新达到2.0以上时,后一学期开始将重新给予奖学金)。

(4)申报要求:

l  即将于2022年7月前毕业的校区在籍学生

l  本人及父母国籍符合申请要求(见招生简章P33)

l  语言要求

u  -理工类专业:韩语能力考试(TOPIK)4级或TOEFL80/IELTS 6.0/CET-6(500 分)

u  *以上成绩中择一提交,智能计算机学需提交TOEFL 100以上成绩单。

u  -人文社科类专业:韩语能力考试(TOPIK)4 级以上

u  *媒体通讯学、服装学需要提交 TOPIK5 级证书,政治外交学需提交TOEFL或IELTS成绩。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登录“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申报,详细操作请见附件3。提交申请后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进行审核,并关注审核进度。系统报名时间要求:理工类申请需在2021年12月8日前完成;人文社科类申请需在2022年2月21日前完成。

2. 报名学生请根据外校要求进行项目申报。

(1)理工科报名日程

申请理工科专业的学生选拔日程如下:

日程

时间

注意事项

报名申请

2021.11.01-12.17

进入微信小程序“汉阳 HYU”→申请→RLS 硕博奖学金进行报名信息填写,并支付AI 面试费用(280 元)。

* 若取消报名请在 12 月17 日 24:00 前申请,之后不可申请退费

材料提交

2021.11.01-12.17

小程序报名成功后,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

指定邮箱。

AI 面试

2021.12.20-12.23

材料提交后学校将向学生发送AI面试链接,报名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AI 面试。

教授联络

2021.12.29

-

2022.02.25

AI 面试结束后,学校将发送后续申请指南,学生按照指南与学科教授进行联系与 沟通。

教授确认书提交

2021.12.29

-

2022.02.25

如教授同意通过奖学金选拔,请将教授签署的<免除韩国语标准确认书>、<财政支援确认书>发送至指定邮箱。

正式网申

2022.03.28-04.20

http://oia.hanyang.ac.kr

*网申之后才能正式注册学籍

申请材料提交

2022.03.28-04.20

材料清单见2022 年汉阳大学招生简章P34-36(邮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 路 1033 号徐家汇国际大厦501A)

*申请材料无误时,将给予正式录取

合格者发表

2022.06.17(预计)

http://oia.hanyang.ac.k查询

入学

2022.09.01

签证等事宜由学生自行办理


(2)人文社科报名日程

申请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选拔日程如下:

日程

时间

注意事项

报名申请

2021.12.20 - 2022.02.25

进入微信小程序“汉阳 HYU”→申请→RLS 硕博奖学金,进行报名信息填写,并支付AI 面试费用(280 元)。

* 若取消报名请在 2 月25 日24:00 前申请, 之后不可申请退费。

材料提交

2021.12.20 - 2022.02.25

小程序报名成功后,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 指定邮箱。

AI 面试

2022.03.01-03.04

报名成功后学校将向学生发送AI 面试链接,报名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AI 面试。

正式网申

2022.03.28-04.20

http://oia.hanyang.ac.kr

申请材料提交

2022.03.28-04.20

材料清单见2022 年汉阳大学招生简章P34-36(邮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 路 1033 号徐家汇国际大厦501A)

合格者发表

2022.06.17 (预计)

http://oia.hanyang.ac.kr 查询

入学

2022.09.01

签证等事宜由学生自行办理


3.  最终录取结果以汉阳大学选拔为准。被录取的同学请于获得录取通知后一周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通知书拍照或者邮件转发)上传至本研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

三、项目说明会

汉阳大学中国代表处将举行线上项目说明会,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综合场】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16:30

腾讯会议 ID:769 486 269

【人文社科专场】2022年1月7日(星期五)16:30

腾讯会议 ID:827 734 462

*如有变动,以汉阳大学中国代表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最新通知为准。

四、其他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校内项目申请和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0755-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曹老师,电话:0755-86962647,邮箱:caoxinyi@hit.edu.cn。

项目咨询可直接与汉阳大学中国代表处联系,电话:021-54697003,邮箱:redlion@hanyangdaxue.com,网址:www.hanyangdaxue .com。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5. 申请本项目学生请加入以下项目交流QQ群:837700791。


0.png

附件.rar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11月22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