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2022年秋季学期赴牛津大学访学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1年11月12日 15:00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188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本科生2022年秋季学期赴牛津大学访学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1年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近900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中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6位英国国王、28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2. 项目介绍

(1)项目形式为一年制访学(Visiting Student Programme)。牛津大学是一所学院制大学(Collegiate System),学生需在申请前选择就读的学院。可选择的学院有:Regent’s Park, Mansfield, Pembroke, Worcester, Blackfriars, St. Anne’s and St. Peter’s。访问学生在访学期间有权使用牛津大学的学术及社会资源,访问结束后,访问学生将自动成为所注册学院的终身成员。各学院相关链接:

Mansfield College: https://www.mansfield.ox.ac.uk/

Pembroke College: https://www.pmb.ox.ac.uk/

Regent’s Park College: http://www.rpc.ox.ac.uk/

Worcester College: http://www.worc.ox.ac.uk/

Blackfriars College: http://www.bfriars.ox.ac.uk/

St Anne’s College: https://www.st-annes.ox.ac.uk/

St Peter’s College: http://www.spc.ox.ac.uk

项目详细介绍请参考《VSP2021-2022 Brochure》(附件1)。

(2)项目时间:2022年秋季学期-2023年春(夏)学期

(3)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1月1日

(4)授课语言:英语

3. 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二、三年级学生;

(2)成绩要求:绩点3.70及以上(或专业排名百分比在5%以内);

(3)外语要求:

① Standard Level:雅思总分不低于7.0(小分不低于6.5)或托福总分不低于100(其中听力不低于22分,阅读不低于24分,口语不低于25分,写作不低于24分);

② Higher Level: 雅思总分不低于7.5(小分不低于7.0)或托福总分不低于110(其中听力不低于22分,阅读不低于24分,口语不低于25分,写作不低于24分)。注意:仅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专业接受Standard Level, 其余专业均需满足Higher Level。

4. 费用金额

(1)学费:约26,000英镑(需以牛津大学各学院具体通知为准);

(2)住宿费:年均7,000英镑(视个人情况,学院通常仅在授课期间提供住宿,假期期间需另找住宿);

(3)餐饮费:年均1500英镑(视个人情况)。

最低费用:34,500英镑。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可以同时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学校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二、申报流程

1. 提交外校申请材料:请于2022年1月1日17:00前将以下材料的PDF版打包文件发至国际事务处于靖老师邮箱yujing2020@hit.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哈工大深圳-专业-年级-姓名】牛津大学访学项目申请”。

材料清单(除特殊说明外,均为英文版):

① 申请表(见附件2,请填写好后,修改文件名为Name-Application Form)

② 中英文成绩单及排名证明扫描件(文件名:Name-Transcripts)

③ 中英文在读证明扫描件(文件名:Name-Study Certificate)

④ 个人陈述(文件名:Name-PS):500字以内,需写明访学期间学习计划,目标学院及专业、选课计划、个人学术优势等,具体要求请见附件1。

⑤ 两篇专业相关的论文或研究报告(Two Written Samples in English),文件名为Name-Written Sample 1/2。由于该项目没有面试环节,除分数等硬性指标外,该份申请材料尤为重要。

⑥ 两封推荐信(文件名:Name-RL1/2),需用我校抬头纸打印,由推荐人签字。

⑦ 英语水平证明(如有,文件名:Name-IELTS/TOEFL);

⑧ 护照首页(如有,文件名:Name-Passport);

⑨ 护照尺寸照片(如有,文件名:Name-Photo)。

申请结果将在2022年4月底告知申请人。

2. 提交校内申请材料: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需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3)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4),由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3. 获得录取的学生离校前10个工作日内须至教务部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4. 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5),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三、其他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 联系人:

在读证明及成绩单相关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高校项目信息及申请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于老师,电话:26038621,微信号:18924594219,邮箱:yujing2020@hit.edu.cn;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10月18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