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本科生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1年11月02日 08:43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199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2022年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报名工作现已启动,现将相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瑞典文:Kungliga Tekniska högskolan,KTH)是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欧洲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之一,成立于1827年。该校为瑞典国内最负盛名的理工院校,瑞典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工程师都出自这所大学。该校除了位于斯德哥尔摩东城的主校区外,另外还有西斯塔、汉宁南、胡丁厄和南泰利耶几个校区,是瑞典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理工类高等学校。

自1827年,她便是欧洲培养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主要中心之一。理工科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很高声誉,6类专业列入全球前50名,9类专业列入全球百强:

建筑学与建筑环境(23)、电子电气工程(19)、机械工程(26)、材料科学(26)、土木和结构工程(43)、数学(41)、物理与天文学(50-100)、统计与运筹学(50-100)、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50-100)、化学工程(50-100)。

在2021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KTH位列第89位。KTH在工程技术学科方面排名全球第36位(瑞典第一),在自然科学方面排名全球第90位。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项目形式为3年在哈工大深圳校区,2年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完成学业后,哈工大为合格学生颁发本科学位,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为合格学生颁发硕士学位。

3+2联合培养项目在本校前3年和毕设要求具体如下:

① 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② 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三年建议总学分数,且选修的课程包含四种类别。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网上选修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③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学分认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2)项目时间: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学习。

(3)授课语言:英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我校大三在籍本科生。

(2)申请专业:我校相关工科专业均可申请(具体请参照附件1)。

(3)外语要求:托福90(写作不低于20)或雅思6.5(单科不低于5.5)。未达到语言要求的同学,请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达到以上外语水平。

(4)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推荐75分以上。

(5)费用:申请学生个人承担相关费用,其中新生申请费900瑞典克朗(约合600元人民币);学费约为155000瑞典克朗/年(约合12万元人民币),以最终对方大学录取的要求为准。本项目可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学校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3),并将签字后的材料(附件2、3)于2021年11月25日17:00前交至教务部(H612)。

2. 请于2021年11月30日前登录KTH官网(网址https://www.universityadmissions.se/intl/start)进行注册、提交项目申请、缴纳申请费(900瑞典克朗),并填写附件4后发送至邮箱linda@hit.edu.cn (注意更新附件4表名中“姓名“和”专业”)。报名说明如下:

(1)网站上有详细的报名流程描述和问题解答,报名前请认真查阅。

(2)选择符合入学要求的项目申报,每位学生最多可申报4个专业。

(3)11月30日前提交网上报名后仍可以补充上传或者更新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材料。注意:英语成绩单和前4个学期成绩单在2022年1月15日前提交,第5学期成绩单在2022年4月1日前提交。越早提交完整合格的申报材料,被录取的几率越大。

(4)3+2申请者会因为没有取得本科学位被拒,请暂时忽略,后续KTH会根据学生们在网站进行的项目注册申请信息逐一解决。

3. 项目录取结果以KTH选拔结果为准。被录取的同学请于获得录取通知后3天内将电子版录取通知(通知书拍照或者邮件转发)发送至邮箱zhangping@hit.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号-KTH录取通知”。

4. 获得录取的学生离校前10个工作日内须至教务部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5. 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5),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

三、其他注意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 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和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李老师,电话:26033266,邮箱:linda@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栋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附件.rar

教务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