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粤港澳高校联盟暑期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1年05月19日 13:59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89号

各学院及学生:

2021年“粤港澳高校联盟暑期项目”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项目简介

为深化粤港澳地区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使三地学子共享大湾区发展机遇,粤港澳高校联盟整合优质教研资源,举办2021年暑期学院,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分别通过暑期学院,向粤港澳高校联盟院校学生提供暑期课程,以增进粤港澳高校联盟大学学生之间的交流。

2. 项目内容

图片2.bmp

香港大学暑期课程详细信息请见网站https://summerinstitute.hku.hk/programme/aihp/,香港中文大学暑期课程详细信息请见附件1,中山大学暑期课程详细信息请见附件2。

二、申报流程

1.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需合理安排夏季学期学习进度,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填写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3)和交流期间学习计划表(附件4)。

2. 请于截止日期前提交外校暑期课程报名:

①香港大学暑期课程报名方式:请自行登录以下网站报名https://summerapplication.hku.hk/application/auth/login。

②香港中文大学暑期课程报名方式:请填写院校报名回执(附件5),发送至邮箱zhangping@hit.edu.cn。

港中文收到报名信息确认录取后,将发送网上注册及缴费的链接至录取学生。

③中山大学暑期课程报名方式:请填写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研习营申请表(附件6)和学生信息表汇总表(附件7),发送至邮箱zhangping@hit.edu.cn。

中山大学收到资料后会与报名学生联系。

3. 被录取的学生需携带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或电子版通知书),将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附件3、附件4)提交至教务部(H612)。参与线下交流项目的同学需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自行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4.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如需学分认定,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8),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学分认定时间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第1-16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其他事项

1. 该项目交流时间可能与我校夏季学期部分课程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提前办理缓考手续。

2.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3. 报名学生数超过限制名额,学校将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候选人选拔办法(试行)》进行筛选。

4.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申请事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5. 申请香港大学暑期课程的本科生可以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6.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7. 联系人:

外校项目信息及申请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曹老师,电话:86962647,邮箱:caoxinyi@hit.edu.cn。

校内申请和学分认定相关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东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