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优秀学生参加 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精英班的通知
2021年05月14日 10:3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落实教育部及校本部的工作安排,助力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参与国际事务的综合能力,学校将选派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夏季精英班项目(The Global Young Leaders Academy,简称GYLA)。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远程学习课程项目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举办。该中心是联合国系统唯一的培训机构,位于意大利都灵市的联合国校园内。项目旨在更新大学生思维和观念,让青年人有机会学习和了解前沿学科的专门知识,如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创新与创业以及可持续领导力等,同时了解联合国系统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专门知识和信息,为未来的专业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1. 培训内容

了解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

- 联合国的价值观,历史,使命和组织结构

- 联合国社会,经济和环境等领域专门知识和项目

- 联合国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青年发展战略

- 联合国在疫情后社会和经济发展和治理中的作用

探索和学习国际前沿学科发展

- 系统/设计思维与社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 前沿学科介绍:社会创新、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

- 社会创新、社会企业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 青年领导力开发:未来国际领袖人才素质与形象塑造

- 大学生创新与创业:挑战和机遇

开发青年国际思维,培养国际领袖

- 青年领导力与情商开发

- 国际多元文化模式及其对全球领袖的影响

- 多元文化领袖与团队成员之间有效沟通与管理

- 工作场所的文化与情感冲突管理

- 应对风险与危机的的领导策略

- 高情商领导力培养:原则与案例

培养青年国际项目执行力,促进职业生涯发展

- 国际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

- 国际专业人才核心能力培养

- 参与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项目

- 成为明天的国际公务员:联合国成功人士、项目优秀学员与青年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2. 项目时间及费用:

夏季项目分为两期,通过线上网络课程进行培训,授课语言以英语为主,时间及费用如下:

第一期2021719日至86日(三周),1200欧元

第二期2021816日至827日(两周),950欧元

*两期课程前两周授课内容一致,第一期的第三周为创新创业实践设计课程

二、申报要求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学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218月前须在籍)。

2.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具有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 具有较强英语交流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及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 对拓宽自身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及领导力有强烈意愿。

5. 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6. 能够保证按时参加所有课程并积极完成课程活动。

三、申请流程

1. 请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在52012: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F536


2. 学校将在报名结束后选拔并择优资助项目学员,请注意查收相关邮件通知。

四、国际事务处联系人:王老师,26611043


国际事务处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