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日本东北大学线上日语课程的申报通知
2021年04月12日 14:15  浏览量:

各学院及学生:

2021年 “2021年日本暑期东北大学线上日语课程”的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学校简介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世界百强大学,日本东北地方最高学府。根据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东北大学排名世界第82位,亚洲第23位,学校在自然科学领域排名世界第35位,其材料、工程、物理、药学、语言学、社会学等学科均处于世界一流地位。

2. 项目介绍

(1)项目形式为暑期线上日语及文化类课程。目前开放申请的课程有:

TUJP 2:Academic Japanese Program for intermediate learners ,适合有一定日语基础的学生申请,将用日语授课。

TUJP 3:Intensive Japanese Communication Program for basic learners;适合目前处于日语初级阶段学习的同学申请,将用英语辅助授课。

两门课程均会为学生提供来自日本东北大学本土的“学伴”,帮助学生更快适应课程,更高频次地练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

(2)项目时间:

TUJP2:2021年5月27日-6月16日 日本时间16:20-19:30。

TUJP3:2021年6月21日-7月16日 日本时间8:50-12:00。

(3)申请截止日期:

TUJP 2:2021年4月15日晚上11:59(日本时间)。

TUJP 3:2021年5月12日晚上11:59(日本时间)。

(4)授课语言:TUJP 2日文,TUJP 3双语(日文+英文)。

(5)项目费用:

TUJP 2:45000日元(约合2700元人民币), 另需申请费:950日元。

TUJP 3:60000日元(约合3600元人民币),另需申请费:1430日元。

3. 申请要求

(1)申请对象:全日制在读学生,年满18周岁。

(2)申请材料:线上申请表;照片;中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成绩单及平均学分绩证明;英文能力证明*;线上日语能力测试*。

*英语:托福70分或其他相关语言能力证明文件;

*线上日语能力测试SPOT90+GRAMMAR 90+KANJI 50,线上申请表将要求填写该分数,请先做测试,再填写申请表。测试链接:http://ttbj1.cegloc.tsukuba.ac.jp/apply/agree/。

相关申请文件请见官方链接: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short/tujp/。

二、申报流程及学分认定要求

1. 有意向申请的学生请合理安排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学习进度,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填写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交流期间学习计划表(附件2)。

2. 登录东北大学网申系统进行项目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registration/tujp-online-2021-application-form-1/。

3. 被录取的学生需携带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或电子版通知书),将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附件1、附件2)提交至教务部(H612)。

4.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如需学分认定,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3),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学分认定时间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第1-16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其他事项

1. 该项目部分课程授课时间可能与我校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部分课程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提前办理缓考手续。

2.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3.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 联系人:

校内申请和学分认定相关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外校项目信息及申请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于老师,电话:26038621,邮箱:yujing2020@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东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