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暨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赴剑桥大学访学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09:08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45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暨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赴剑桥大学访学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坐落于英国剑桥。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成立于1347年,是剑桥第三古老的学院,资产雄厚。在学院600多年的历史中,曾经涌现出多位英格兰乃至世界闻名的诗人、政客、音乐家和数学家。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名。

2.  项目介绍

(1)项目形式为学期制访学(Semester Programme)。学科涉及到经济学、数学、历史、文学等。请学生按照自身专业进行申请。该项目分为秋季访学、春季访学及全年制访学。项目详细介绍请参考附件1。官网请见:https://www.pem.cam.ac.uk/international-programmes/semester-programmes

(2)项目时间:秋季学期2021年9月5日-12月11日;春季学期2022年1月16日-2022年6月22日。

(3)申请截止日期: 2021年5月1日(秋季及全年制访学),2021年7月1日(2022年春季访学),具体时间点为英国时间下午5点。

(4)授课语言:英语

3.  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三年级学生。

(2)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87分以上。

(3)英语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7.5,小分不低于7.0 或托福总分110分,小分不低于25分。英语成绩可在递交申请后后补,如递交其他英文成绩,将由剑桥进行个案处理。

4.  费用金额

支付给剑桥的费用包含大学学费、项目学费和住宿费。剑桥大学采用“学院制”,每个学院高度自治,经济独立。因此每个学生所需缴纳的费用也分为了大学学费(University Fee)和学院/项目学费 (College/Programme Fee)。

(1)秋季学期:

大学学费(University Fee)7,409英镑

项目学费(Programme Fee)14,892英镑

住宿费(Housing Fee) 3,490英镑

共需:25,791英镑(不包含伙食费)

具体费用明细请见https://www.pem.cam.ac.uk/international-programmes/semester-programmes/programme-fees/fall-semester-fees

(2)春季学期:

大学学费(University Fee)14,818英镑

项目学费(Programme Fee)14,892英镑

住宿费(Housing Fee) 4,985英镑

共需:34,695英镑(不包含伙食费)

*春季学期项目周期较秋季学期更长。

具体费用请见:https://www.pem.cam.ac.uk/international-programmes/semester-programmes/programme-fees/spring-semester-fees。

5.  申请渠道:https://www.pem.cam.ac.uk/international-programmes/semester-programmes/how-apply(请进入界面后,选择Fall/Spring Semester)。

6.  申请材料:

(1) 中英文成绩单及排名证明扫描件(根据剑桥官方要求,成绩单需由哈工大深圳校区教职工发送至semester@pem.cam.ac.uk)。

(2)两篇专业相关的论文或研究报告(Two Written Samples in English),1000字以上。

(3)两封推荐信:需用我校抬头纸打印,由推荐人签字后扫描成pdf文件,直接由推荐人邮箱发送至semester@pem.cam.ac.uk。 请学生确认递交申请后,再由推荐人发送该推荐信,邮件标题注意标明学生姓名及申请号。

(4) 英语水平证明(如有)。

(5)护照首页信息。

(6)护照尺寸照片。

二、申报流程及学分认定要求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3)。

2.  登录剑桥大学网申系统进行项目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s://www.pem.cam.ac.uk/international-programmes/semester-programmes/how-apply。

申请时注意选择Fall/Spring Semester。

3. 被录取的学生需携带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或电子版通知书)、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附件2、附件3)至教务部(H612)履行请假手续,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4.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如需学分认定,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4),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学分认定时间为交流返校后首个学期开学后第1-16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其他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符合申请条件的本科生可以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5.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6.  联系人:

校内申请和学分认定相关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外校项目信息及申请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于老师,电话:26038621,邮箱:yujing2020@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东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申请此项目的同学请自行打印成绩单并提交至教务部(H612)张老师,张老师负责发送成绩单至外方学校。

如需与于老师一对一咨询该项目请扫码:



0.jpg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