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剑桥大学暑期线上研究项目的申报通知
2021年03月31日 09:04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1﹞48号

各学院及学生:

2021年 “剑桥大学暑期线上研究项目”的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坐落于英国剑桥。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成立于1347年,是剑桥第三古老的学院,资产雄厚。在学院600多年的历史中,曾经涌现出多位英格兰乃至世界闻名的诗人、政客、音乐家和数学家。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名。

2. 项目介绍

(1)项目形式为线上研究项目,分为开放式(Open Stream)和主题式(Subject Stream)研究项目。选择开放式的学生需要已经有明确的申请题目和研究计划(research Proposal),选择主题式的同学可以从对方提供的主题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提供主题包括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该项目采用导师制,剑桥大学将根据申请人的研究计划分配导师,无需申请人自行联系导师。导师将与学生每周进行两次一对一讨论(每次一小时),表现优异的学生有机会获得推荐信。具体项目介绍请见附件1或网页:www.pem.cam.ac.uk/summerresearch

(2)项目时间:2021年7月12日-8月8日

(3)申请截止日期:无明确截止日期,名额满后即有可能截止报名,请感兴趣的学生尽早申请。

(4)授课语言:英文

(5)项目费用:2150英镑

3. 申请要求:

(1)申请对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大二年级及以上)和研究生,年满18周岁。

(2)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不低于80。根据剑桥官方要求,成绩单需由哈工大深圳校区教职工发送至ip@pem.cam.ac.uk,申请人无法自主提交。

(3)外语要求: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若无雅思托福成绩,请暂时提交四六级成绩。学校将进行个案处理。

二、申报流程及学分认定要求

1. 有意向申请的学生请填写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交流期间学习计划表(附件3)。本科生需合理安排夏季学期学习进度,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

2. 登录剑桥大学网申系统进行项目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GfWY_77TuEu-qBaI-SNpYCMwphTXRpRLvjnImdsO4zNUNjA1OFNaRTFTOVNKS1VVNjVVVThOTk43Qi4u

3. 被录取的学生需携带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或电子版通知书),将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附件2、附件3)提交至教务部(H612)。

4.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如需学分认定,在获得交流成绩单或证书后,填写交流学习学分认定表(附件4),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至教务部(H612)。学分认定时间为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第1-16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其他事项

1.  该项目交流时间可能与我校夏季学期部分课程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合理安排时间,提前与对方导师协商好交流时间。

2.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3.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递交申请后,剑桥大学将发送项目表(Project Form)至学生邮箱,请及时查阅。

4. 符合申请条件的本科生可以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详情请登录信息门户,选择一站式服务大厅—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学生(人群),查看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

5.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6. 联系人:

校内申请和学分认定相关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张老师,电话:26624798,邮箱:zhangping@hit.edu.cn。

外校项目信息及申请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于老师,电话:26038621,邮箱:yujing2020@hit.edu.cn。

在籍学生的成绩单、在读证明及排名证明均可在T3、T4或A东教学楼大堂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申请此项目的同学请自行打印成绩单并提交至教务部(H612)张老师,张老师负责发送成绩单至外方学校。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