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2021年秋季学期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参加3+1+X联合培养项目申报通知
2020年12月16日 16:44  浏览量:

教务部通﹝2020﹞159号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本科生2021年秋季学期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参加3+1+X联合培养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现将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 学校简介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Irvine,UCI)建于1965年,是加州大学十大分校之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海滨城市欧文市,距洛杉矶仅45分钟的车程,2020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 8位,全美本科综合排名第 35 位。其中,工程学院研究生项目全美公立排名第 21 位。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① 我校学生在本校依照执行计划完成本科前三年学习后,赴UCI学习一年;在外方学校完成一年学习,且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毕业要求,可获得我校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② 在完成UCI的第一年学习后,学生可以:

  • 达到对方要求可以申读UCI硕士或博士项目;

  • 选择申请其它高校的学习项目。

(2)在本校前3年要求具体如下:

① 应获得全部必修课学分。

② 文理通识课应达到前三年建议总学分数,且选修的课程包含四种类别(环境工程专业除上述要求外,还需有经济、法律类的选修学分)。若离校前未达到此要求,可通过网上选修MOOC类文理通识课补修该类课程。

③ 毕业设计(论文)由学生所在学院进行学分认定,毕业设计(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的要求由学院决定。

(3)项目时间:2021年9月- 2022年6月

(4)申请截止日期:2021年2月26日

(5)更多项目信息请见附件1。

3. 申报要求

(1)申请对象: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环境工程、材料类大三年级本科生

(2)成绩要求:GPA 3.2及以上;

(3)外语要求:托福85以上(IBT)或550以上(PBT),或雅思7.0以上。

4. 费用(具体请以官方通知为准):

项目费约 $ 32,000/年,生活费约 $ 15,000 至20,000。自行承担医疗保险、国际旅费、通讯费等其他费用。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学习计划,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3),并将签字后的材料(附件2、3)交至教务部(H614)。

2. 请有意申报的同学请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官方成绩单电子版及UCI Student Information Form(附件4)发送至国际事务处nicolehuang@hit.edu.cn。UCI 将对被推荐的学生进行网络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将根据UCI的邀请在2021年4月12日开始在线申请 (在4月26日前完成),并提供以下材料:

(1)官方成绩单

(2)年级排名

(3)托福或雅思成绩

(4)个人留学计划陈述

(5)在UCI的下一年的学习课程计划

3. 最终录取结果以UCI选拔为准。

4. 获得录取的学生离校前须至教务部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后,方可赴外学习。离校期间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三、其他事项

1.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2.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 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 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 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部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黄老师,电话:26033075,邮箱:nicolehuang@hit.edu.cn。


教  务  部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