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本科生赴香港理工大学暑期项目的通知
2018年03月02日 00:00  浏览量:

各学院及学生:

我校区选派本科生“赴香港理工大学暑期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学校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建校于1937年,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5名,优势专业包括土木与结构工程、建筑及环境、艺术与设计、商业与管理研究、统计与组织研究等。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课程项目分为两期,每期四周,主讲人均为港理工教授,内容涵盖三个领域:“中国社会、文化与语言”、“设计、创新与科技”和“商业、创业与国际领袖”,学生可申请其中一期,每期最多可选报两门课程,课程详细清单请参见官网:http://www.polyu.edu.hk/summerschool/。

参加课程项目的学生还可同时选报“历史文化导赏团”。

(2) 项目时间:

课程项目 第一期 6月11日 - 7月7日

第二期 7月16日 - 8月10日

历史文化导赏团 A:广州-深圳 7月11日 - 7月13日(三天)

B:香港 7月11日 - 7月13日(三天)

C:西安 7月10日 - 7月14日(五天)

(3) 项目语言:英语。

3、项目名额:10人(此名额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总派出名额,最终结果以对方大学录取为主)。

4、申报对象:具备良好英语理解与沟通能力的本科生。

5、费用:

课程费 哈工大学生可豁免18,000港币的学费

历史文化导赏团

A:广州-深圳:700港币

B:香港:600港币

C:西安:1,900港币

申请费 550港币

住宿费 免费提供港理工校园宿舍

旅行保险费 由港理工统一购买,学生不需缴费

其他费用 自行承担出入境交通费、餐饮费、通讯费、日常开销等费用

津贴补助 符合以下两项条件的学生可申请3,000港币津贴补助:

(1)选修两门课程,且成绩为D或以上;

(2)课堂出席率达80%或以上。

二、申报流程

1、有参加意向的学生,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教学院长意见后,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本科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学生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附件2)。

2、时间要求:请申请学生于3月7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将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附件1、附件2),交至教务处(G508)。

3、学生离校前须至教务处签署《本科生交流学习知悉书》,方可赴外学习。

三、其他事项

1、申报第一期的同学,录取后需在离校前办理缓考手续;申报第二期的同学,需合理安排夏季学期学习计划。

2、请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材料,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进行审批,材料不符合要求将影响选拔结果。

3、提交申请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通行证,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4、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5、联系人:

校内项目申请、学分认定等事宜,请咨询教务处王老师,电话:86237681,邮箱:wangmengzhu@hit.edu.cn;

项目信息、办理出境手续等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处杨老师,电话:26033457,邮箱:yangkuo@hit.edu.cn。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2: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doc



教  务  处

                                                        国际合作处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