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英青年研究人员双边研讨会项目已开放申请
2018年04月17日 00:00  浏览量:



2018年中英青年研究人员双边研讨会项目(Researcher Links)现已开放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8日16:00(英国时间)。




项目背景



中英青年研究人员双边研讨会项目(Researcher Links)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British Council) 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SFC) 共同资助中英两国青年研究人员开展双边研讨会,以建立两国科研人员未来的合作联系、提升两国青年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机会。该项目是中英联合研究创新基金(英国称之为牛顿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



首要目标




  • 帮助提升青年研究人员研究能力;

  • 建立合作联系,扩大及加深具有长期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合作联系;

  • 支持国际发展相关的研究。





具体形式



研讨会须由两位分别来自中国和英国的资深研究人员提交申请并负责组织实施;

研讨会持续时间一般为3天以内,最多可获得4晚住宿与接待费用的资助;

项目申请人应组织中英双方各15-20名青年研究人员参会;

研讨会将邀请中英两国高级研究人员担当导师,导师将通过报告、互动等形式与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研究经验与学术成果并建立工作联系。



资助领域与内容



资助领域:优先重点资助健康/生命科学、环境技术、食品及水源安全、能源、城镇化

资助内容:

  • 在中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中国的接待费用及会议费(每项不超过15万人民币);英方资助英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每项不超过2.4万英镑)。

  • 在英国举办的研讨会:中方资助中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每项不超过15万人民币);英方资助中英参会人员在英国的接待费用及会议费(每项不超过2.6万英镑)。



ODA(官方发展援助)要求



项目内容需要符合ODA(官方发展援助)要求,即能够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提高社会福祉。项目申请中需概述在合理时间框架内(3-15年)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提升社会福利水平的合理途径。



如何申请



中英双方项目发起人需联合完成申请: (中英双方申请人各递交一份申请)


英方申请人需参照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项目指南完成在线申请(https://www.britishcouncil.cn/programmes/education/higher/opportunities/researcherlinks)


中方申请人需按照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项目指南完成在线申请(请复制下方链接: 用浏览器打开填写申请信息),请注意中方的申请需包含英方申请表。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3634.htm)


原文转自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